信息通告 更多>>
首席专家
刘智斌
来源:针药结合创新研究中心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2-09 14:29:06

  刘智斌,医学博士,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名中医,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现任陕西中医学院副校长,针灸推拿学学科学术带头人。

 

  

  同时兼任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会长、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灸委员会委员、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院管理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海外中医药师注册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等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为针灸推拿治疗脊柱疾病和老年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多年来长期从事临床工作,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独创了推拿手法、头皮发际区微针疗法和 “嗅三针”疗法适用于各类神经系统疾病、慢性胃肠病、颈腰椎椎病、骨关节病等的治疗,临床疗效显著吸引了大批患者就医,有俄罗斯、马来西亚的中医师慕名前来学习。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5项。主编或参编专著和教材14部,发表学术论文120篇,SCI收录2篇。科研成果获各级各类奖励10余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其中头皮发际区微针系统理论和量化定位角度牵引理论在针灸领域有较大影响,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曾先后由国家中管局委派作为中医药专家出访美国、俄罗斯和斯里兰卡等国家,为中西医学交流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