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告 更多>>
信息通告
“十二经特定穴之神经解剖生理学基础”的学术讲座
来源:针药结合创新研究中心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1-09 21:03:40

  2014年11月8日,针药结合研究中心主任牛文民教授一如既往的在实验中心给研究生进行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题为“十二经特定穴之神经解剖生理学基础”。与会人员为中心的研究生及工作人员,讲座由中心秘书王渊主持。

  牛文民教授从事教学及临床多年,对人体解剖学、神经生理学更是颇有心得。基于传统中医针灸学腧穴理论和现代医学神经解剖、生理知识,论述二者之间的联系;肯定了传统中医针灸学关于十二经特定穴的理论是古代医家医疗实践的真实记录,分析了它现代医学神经科学的结构和功能基础。整个讲座过程中,牛主任用浅而易懂的语言和例子讲解了两者之间的联系,也很好的回答了讲座中提出学术疑问的同学的问题,为与会人员解惑。

  此类讲座,牛文民教授经常会对中心的研究生进行教学。这对中心工作人员的知识的规划和扩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不但有利于学生临床运用,也有利于实验知识的储备,深得学生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