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告 更多>>
信息通告
关于“针药结合研究中的实验基础”小型讨论会
来源:针药结合创新研究中心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1-26 21:04:56

  2014年11月20日14点30分,朱先伟博士在针灸实验室为中心内的研究生开展了关于“针药结合研究中的实验基础”的小型讨论会,中心负责人刘智斌副院长,中心主任牛文民教授,中心秘书王渊博士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朱先伟,生命工学博士,留洋日本并取得多个实验操作主任者资格证书,日本电化学会及日本化学会会员,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做学术发表,为针药结合创新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人员。讨论会围绕针药结合研究中的动物基本实验操作、机能实验、病理技术、免疫组化实验、细胞培养、PCR技术、Western技术、高效液相色谱、双向电泳和质谱鉴定、流式细胞术等多个方面,从研究背景、实验设计、实验结果和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针对现场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结合自己在海外求学的经历向在座研究生传授了论文写作、语言学习、实验设计等方面的经验,还介绍了国外的风土人情,讲解生动活泼,趣味盎然,引来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刘智斌院长对本次讨论会做出高度评价,指出朱先伟博士的报告思路清晰,讲解透彻,对于研究生的实验研究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真正做到了深入浅出,将复杂的实验过程以浅显易懂的形式呈现在广大研究生面前,希望广大研究生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以朱先伟博士为榜样,努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