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告 更多>>
信息通告
刘智斌教授赴阿根廷、乌拉圭参加“2018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阿根廷、 乌拉圭学术活动 ”
来源:针药结合创新研究中心 作者:鲁刚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8 17:19:18

刘智斌教授赴阿根廷、乌拉圭参加2018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阿根廷、 乌拉圭学术活动

 

    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世界针联立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针灸学会会长、我校刘智斌教授,受阿根廷中华针灸文化学会、乌拉圭警察医院邀请,于2018年5月17日至2018年5月26日先后到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参加“2018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阿根廷、 乌拉圭学术活动 ”。

1.参会人员合影

5月19日,在阿根廷参加了“首届世界中医针灸论坛暨传统医药产业交流大会”,在主题会场了《头皮发际区微针系统》主题报告5月21日,参加了“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阿根廷站-针灸专题讲座”与阿根廷中华针灸文化学会进行会谈,探讨针灸技术在阿根廷科学有效的应用以及如何促进中医药事业在南美的发展。

2.刘智斌教授作主题报告

5月22日,拜访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受到大使亲切的接待,并与大使馆人员就中医针灸在乌拉圭的发展概况进行了会谈,针对乌拉圭的实际情况给与指导意见与提供技术帮助。

3.与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大使及工作人员合影

    5月23日,参加了“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乌拉圭站——传统医学健康养生讲坛”。5月24日,访问乌拉圭警察医院,针对警察医院医生们最关心的焦虑、抑郁等病症的治疗,介绍了中医针灸对情志失调的理解、治疗及优势特色。

4.与乌拉圭警察医院人员合影

阿根廷中华针灸文化学会成立于1987年3月6日,是第一个获得阿根廷政府立案的华侨团体。该学会研究中医学术、维护全民健康、增进会员福利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为宗旨,长期以来在阿根廷开展各种中医药针灸学术交流活动。

乌拉圭警察医院位于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兴建于1977 年,于1980 年开始运营,是一家专门为乌拉圭警务人员及其直系家属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的医院。该医院的外科拥有目前南美洲最先进的手术室之一,甚至可以在手术时通
过即时视频传输系统进行远程会诊和治疗方案讨论。 

   本次出访赴阿根廷和乌拉圭参加“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阿根廷、乌拉圭站学术活动”,弘扬中了医药针灸知识与文化,促进传统医学的发展,也提升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推动了中医药针灸在阿根廷、乌拉圭的立法进程,保证中医药针灸应用的安全性与有效性;推进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层次的中医药交流合作,把中医药针灸打造成了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