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告 更多>>
信息通告
2014’针药并用及穴位用药学术研讨会通知 (第二轮)
来源:针药结合创新研究中心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09-18 14:14:06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针灸学会,总会所属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

  由中国针灸学会主办,山东针灸学会、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承办,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协办的“2014’针药并用及穴位用药学术研讨会”将于2014年10月17-19日在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我们诚挚的邀请您参加本次学术会议。

  一、会议主题

  1、针药并用及穴位用药的临床应用及机理研究

  2、针灸学理论与战略走向专题研讨

  二、会议内容

  大会将邀请国内外著名针灸专家针对针药并用及穴位用药的重大问题与针灸研究的进展、机遇与挑战进行专题讨论。内容包

  括针药并用及穴位用药(药物穴位贴敷或穴位注射等)的适宜病种、取穴与药物组方规律、治病原理、疗效评价和相关文献、循证的研究。专题讨论的核心内容是针灸学理论与战略走向,主要包括针灸科学与针灸文化、传统针灸学与现代针灸学发展的方向、现代针灸学体系的重构、针灸学理论与现代临床需要、针灸学与主流医学的关系等问题。

  三、日程安排

  2014年10月17日(周五)   现场报到

  2014年10月18日(周六)   开幕式及学术讨论

  2014年10月19日(周日)   学术讨论

  四、会议费

  2014年10月17日(周五)会议现场报到,会务费900元/人,在校学生凭学生证注册优惠50%。

  五、报到地点和交通

  1、报到地点:山东新闻大厦

  2、交通指引:

  山东新闻大厦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

  (1)济南火车站—山东新闻大厦

  公交换乘:乘坐49路,山东新闻大厦站下车,向西步行200米至山东新闻大厦。

  乘出租车:全程约6公里/12分钟,车费约15元。

  (2)济南西站—山东新闻大厦

  公交换乘:乘坐38路,刘庄站下车,换乘K96路,山东新闻大厦站下车。

  乘出租车:全程约16公里/24分钟,车费约40元

  3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山东新闻大厦

  机场大巴:乘坐机场大巴至玉泉森信大酒店下车,往东步行约800至山东新闻大厦。

  乘出租车:全程约36公里/40分钟,车费约88元

   

   

  六、联系方式

  承办单位:山东针灸学会、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

  联 系 人:卢  岩 (13345117499)于岩瀑 (13396417007)

  E-mail:zhenyaobingyong@126.com

   

  二O一四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