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告 更多>>
实验须知
实验室规章制度
来源:针药结合创新研究中心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2-09 14:18:07

  1.下载并填写实验申请表,导师签字后到实验中心登记,未经实验室主管人员许可,不得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实验室申请时间为:每月1-10号,10-20号集中学习实验技能,经考核合格者,方可准入。

  2. 遵守本中心规章制度、安全管理条例及工作时间(8:00 — 19:00)晚上十点清理实验室;周末进入实验室需提前登记预约,按时到位。

  3. 进入实验区必须穿工作服,保持整洁,爱护公物,做好值日;实验桌面必须保持整洁有序,实验材料摆放整齐,禁止在实验台面放置电炉。

  4. 实验初期使用各种仪器,必须由主管老师指导使用,个人不得随意使用;需专人操作的仪器须提前预约,周内工作时间进行检测。

  5. 操作完毕后,所有物品立即归位;实验废弃物放入指定容器内,不可随意丢弃,针头盖好放入利器盒,经专人消毒灭菌处理后集中销毁,禁止直接倒入下水道;实验完毕,器皿必须及时冲洗干净并滤干;清洗器皿时,池内勿丢枪头、搅拌子等,以免堵塞下水道。

  6. 使用仪器必须登记,使用完毕清理干净,恢复原状。损坏物品要上报并登记;节假日及夜间需做实验者,请先登记预约,并负责卫生和安全。

  7. 主管老师确认能够独立实验时,方可领卡;门卡不得私自转借他人,进入实验区要随手锁门,严禁带他人进入实验区

  8. 仪器故障或不慎打碎物品,须及时告知主管老师,若不按操作规程人为损坏(厂家认定),须做相应赔偿;最后离开实验室须切断电源,锁好门窗,报告值班老师。

  9. 对于药品及实验过程中的一些有毒有害物质,请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申请、登记及清理。

  10.  结束实验,所有标本随人离开,一月内不及时清理者按无主标本处理,中心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