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告 更多>>
实验须知
精密仪器室规章制度
来源:针药结合创新研究中心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2-09 14:16:35

  精密仪器室内仪器均属大型贵重设备,为维持实验室的正常运转,所有进入实验室的人员都必须遵守实验室有关的规章制度,接受实验室管理人员的管理并认真填写实验室及设备使用记录。

  1. 保持室内清洁整齐,操作人员必须穿着隔离衣,与实验无关的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

  2. 精密仪器室内所有仪器均由实验室工作人员专人操作,有实验要求者必须提前24h预约。

  3. 实验过程中密切注意仪器运转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实验室管理人员。

  4. 荧光显微镜汞灯开关注意半小时原则(开启后半小时之内不能关,关闭后半小时之内不能开),实验完毕等显微镜冷却后再盖上防尘罩。

  5. 流式细胞仪在使用前,甚至在使用过程中都要精心进行调试,以保证工作的可靠性和最佳性;上流式细胞仪检测的样品必须是单细胞悬液;光源不得在短时间内(一般要1h左右)关上又打开;使用光源必须预热并注意冷却系统工作是否正常;液流系统必需随时保持液流畅通,避免气泡栓塞,所使用的鞘流液使用前要过滤、消毒。

  6. 室内常规物品不准随意拿出室外,所有物品不得挪作它用。

  7. 为保证计算机正常工作,防止感染外来病毒,一切外来U盘禁止在计算机上直接使用,由实验室工作人员负责将数据拷贝给实验者。

  8. 实验完毕物品归类还原,以方便他人或下次使用。

  9. 注意安全,防火防盗。实验结束后要清理实验室卫生,关水、关电、关窗、关空调,锁门。